close

  塑料粉碎廠污染執法部門在哪?
  據報道,北京通州區張家灣鎮小北關村最西側,有一家從事塑料粉碎的小工廠。粉碎塑料後留下的碎渣散落在院外,排污口中流出的廢水,直接從院內排出。焚燒廢塑料時嗆得人頭暈噁心。
  小工廠如此混亂,並且給環境帶來瞭如此多的污染,可以肯定的是,小工廠“違規”了。在簡易廠房中,記者就沒有發現任何相應的環保設施。這家小作坊式的塑料粉碎廠藏身於村莊中,並不易被察覺。附近的村民對這樣的作坊頗有微詞,村民曾找過這個作坊“算賬”,可老闆就是不停工。小北關村村委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村裡並沒有相應的執法權,只能通過城管和環保部門進行監督檢查。村民無法直接決定工廠“命運”,但為何不舉報、讓有執法權的部門進行懲治?
  相關部門應儘快對加工廠進行現場調查,對生產加工環節中存在的違規排污行為進行查處,該處罰就處罰,該關停就關停。 □王曉陽(市民)
  應對“諾如病毒”讓家長參與
  《新京報》報道,近期,北京多個小學校中出現了由“諾如病毒”引發的聚集性疫情,主要癥狀為嘔吐。北京市疾控中心專家介紹,“諾如病毒”會引起胃腸道感染,提醒學校和幼兒園註意執行晨午檢制度,發現病例應採取隔離和消毒措施。
  防止“諾如病毒”引發聚集性疫情,學校和幼兒園註意執行晨午檢制度固然重要,但也別忽視家庭自檢這一重要環節。感染“諾如病毒”的癥狀,不像手足口病,在孩童身體特殊部位有比較明顯的表現,所以單像過去晨午檢那樣查口、量體溫,恐難免掛一漏萬,應該再加上諸如有沒有“噁心、嘔吐”等相關詢問。因人們對“諾如病毒”還比較陌生,孩子“噁心、嘔吐、腹部痙攣性腹瀉”,很容易被家長誤認為是孩子消化不良或吃了有毒不潔食物,多就事論事吃點藥了事,很少會想到這病還會傳染。這應該就是小學校中聚集性疫情出現的一個原因。
  筆者建議學校、幼兒園給每位家長髮個相關“疫情”通知,簡單講講“諾如病毒”的有關知識,及註意事項。 □何俊峰(職員)
  道路施工別留“小尾巴”
  前一陣子,我家樓下的街道被工人“開膛破肚”,鋪上了新地磚。可是美中不足的是,工程留了“小尾巴”,那就是路名牌竟拋棄在綠化帶上,沒有再豎立起來。
  我平時外出,也遇到過很多沒有處理完的道路“傷疤”。我有一回開車經過海澱區杏石口路,看到路中竟然“橫卧”著一條大約10釐米寬的小溝,由於當時車速很快,我沒有留神,車輛突然一陣顛簸,令我措手不及。附近的居民告訴我,這條小溝存在已經三四個月了,也沒有人前來修補。我還遇到過,在有些道路上,柏油被挖開後,沒有完全複原,留下一小塊泥土路面,一到颳風或下雨天,泥土就特別招人煩。
  道路施工留“小尾巴”不僅影響行人正常出行,還破壞市容市貌,這個問題當引起重視。 □麻賀永(公務員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98yvvl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